close

下機後在溫哥華逗留的期間

來分享一下抵達加拿大後

入境的過程以及注意事項

送上一張機上照片

真的好美啊~~~不敢相信已經踏上圓夢之旅了!!!!

 

1.機器申報(有簡體中文可以選唷!)

 

(附:機器長這樣~~)

-語言:有中文可以選擇唷!!

-申報人數:同住址的旅客可以一起申報

-居住地:加打生若有找到住處了就直接選擇加拿大吧~~

-掃描護照

-拍照:記得看上方鏡頭喔

-目的:選擇“工作”

-逗留時間:加打生可以先填365天

-加幣:加幣帶1萬元以上要申報唷

-其他:記得申報你所攜帶的行李有無肉品 動植物

若有請誠實回答以防被檢查到然後沒申報被罰錢

 

接著就會印出一張申報單

記得收好!

出機場前都要用到

我帶的泡麵裡面有些肉所以先申報

後來有請我打開來給他們看是什麼肉

他們看到是泡麵的就說沒關係讓我離開了~


2.過海關

帶著你的護照申報單去找海關

可能會問些基本問題

像是

Why do you come to Canada?Working holiday

然後要給海關看你的poe

Do you have any letter from employer?no

What meat do you bring?Pork in the fast noodle

我只有被問到這三個問題

如果聽不懂可以問問看有沒有會說中文的人員協助一下

 

(附:等待過海關的人潮)


3.拿行李

過完海關之後就照著你的班機去找尋你的行李們吧!


4.移民辦事處

帶著行李前往移民處immigration

他會要你把行李箱放在外面

包包或行李袋要帶進去

給他看工作簽證後會帶你到裡面稍坐等待

輪到你時就帶著簽證跟所有資料去

先給他工作簽證以及護照還有申報單

也會問你一些基本問題

或是要你提供財力證明

但我沒有遇到

就只給他資料

問說我要去哪裡工作以及有沒有雇主的信

然後他請我稍坐等待後

他去印了work permit

再跟我說明一下簽證時間

接著就讓我離開了

!!work permit很重要千萬不能弄丟!!!

工作前還要辦文件需要他出馬


5.出口

拖著你的行李們前往出口啦!

會有工作人員要求在看一次護照跟申報單

若申報單上有註明需要被檢查 就會被支開往右去

我就被請過去打開我所謂有帶豬肉的部分

後來看到只是泡麵就讓我離開囉~~~


下飛機到完成這些程序花了我快1個半小時

在移民處等比較久

剛到實在是很緊張怕出什麼問題啊~~~

但就是仔細的聽他們說的 都不會太難回答

程序也都是訂好的 只有問的問題會比較不一樣

我有聽到隔壁的被要求看財力證明

總之出國前先把資料準備齊全放包包

到時就不會太慌忙找不到囉~~

祝大家來加拿大一切順利!!

 

下飛機後黛比在溫哥華玩了將近3天

終於要前往維多利亞啦!!!

之後再來跟大家分享搭船前的購票以及詳細過程

 

歡迎支持黛比為了打工度假開設的IG帳號唷~

 

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debbie_in_canada?r=nametag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debbieincanada/?modal=admin_todo_tour

 

 

(附:Granville island購買的Poutine ,脆薯上方加乳酪塊以及肉汁!!真的好好吃呀❤️❤️)

 

 

 

 

arrow
arrow

    黛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