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鹽泉島Salt Spring Island

上週去了我期待已久的鹽泉島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房東大推的一個小島

當時就決定要等夏天去

為了薰衣草!!(以前去日本時機不對沒看到...)

但因為是走大眾交通一日遊

因此踩的景點不多

希望之後還有機會去玩透徹

一日遊行程:市中心-週六市集-Gelato冰淇淋-禮品店-畫廊.文創小店-薰衣草農場

 


*交通

1.維多利亞Swartz Bay➡️鹽泉島 Fulford Harbor

搭乘BC Ferries

維多利亞市中心搭乘公車72或70都有到港口

航程大約35分鐘

票價:10.85CAD含稅

回程不用票

無法上網預約

只能現場購票

而且只能付現或刷卡

不能用Debit Card唷!!

要記得提早領現金或刷卡

班次這裡查https://www.bcferries.com/schedules/southern/sssb-current.php

-

這是刷卡購票機台~

或是往前走直接去跟服務人員說你要去salt spring island

就會跟你收現金了

不然像我一樣上公車才知道這消息

又找地方下車領錢....

超浪費時間

-

我搭乘早上10點的船

大概9:45可以開始去登船

所以要提早到唷~

上船前等待區~

這船比來回溫哥華的船小很多

也簡易很多~

畢竟航程大約35分鐘而已

有幾台飲料機零食機

還是去戶外區吹吹海風好了~(當蕭雜某)

甲板上停滿了車呢

風景不錯

可惜天氣有點陰

一路上經過許多小島

一路上都在想著到了嗎?!到了嗎?!是這座島嗎?!

結果都猜錯哈哈

-

一抵達大家就都擠到前面

後來我才知道大家是為了搶上公車

就我傻傻還在甲板樓上拍照😂

 

2.島內觀光

下船後往前走就能看到2號公車

2號公車往返港口與市中心

今天主要就是坐這台公車~

島上有7個路線的公車

公車時刻表和停靠站

https://www.bctransit.com/salt-spring-island/home

票價是單次2.25CAD 

我跟司機說我要去市中心買一日票

因為我今天會做很多次公車

所以他就先放我上車了

一日票可以到2號的底站遊客服務中心購買

票價是4.5CAD

接下來分享一下我去了些什麼地方吧~~

 


*遊客中心

不是景點但他很重要

2號公車就在這邊下車

大部分公車也是從這一站開始或結束

購買了一日票

拿了景點地圖(補拍的哈)

畫的超可愛!!

 

也詢問去薰衣草花園的方法

他們都很熱心幫忙講解

提醒我要跟司機說在哪邊下車

 


*週六市集

4月到9月每週六都會有的市集

強烈建議大家禮拜六來

因為少了週六市集

市中心其實有點空虛....

-

有很多手工藝品店

覺得這個很酷~

拿酒瓶的軟木塞種小植物

療癒小物!!

小朋友自己折的各式摺紙藝術

-

最值得的就是這攤了

當地很有名的起司工廠

因為沒有大眾交通工具抵達

我覺得很可惜沒辦法去參觀試吃

結果!!!!

他們有來擺攤

依樣提供所有口味試吃

我試吃了檸檬.大蒜.松露.辣醬.花.羅勒的口味

都很不錯

他會搭配餅乾給你試吃

如果喜歡起司但沒有辦法前往的朋友

來市集試吃購買也是個好選擇!!

每一個12CAD

我在當地Thrifty foods看到也有賣 但要13.5CAD左右

下面這些我比較不敢試吃

我記得有藍起司那類的

-

糕點甜點類的攤位也好多

看起來都超誘人

這裏很多小孩被派出來賺零用錢呢

 

-

當地新鮮蔬果攤位

這邊大多都是農場

所以都自己耕種然後拿來賣

覆盆梅很好吃

 

-

市集免不了要有些表演活動囉

又是出來賺零用錢的孩子們~

 


*Gelato必吃冰淇淋🍦

現在好像成了我們遊景點必做的事情了

來去吃冰吧~

這次吃的是玫瑰口味+比利時巧克力口味

兩球5.25CAD

兩種口味都超濃郁!!!

愛死玫瑰口味

買之前也可以試吃看看

 


*市區逛逛

市區其實很小

有一些禮品店跟餐廳

像這間就是最有名的餐廳

但排太多人了我就沒去吃

我覺得最有特色的是在這邊看到鋼琴擺在路邊

剛好就有一位先生彈奏給大家聽🎵

 


*薰衣草農場Sacred Mountain Lavender Farm

這是我來鹽泉島最大的目的!!

聽說每年7月中是薰衣草最盛開的時候

但不幸的事 並沒有大眾交通工具抵達這邊

我們只能坐公車到山下 再往上爬

-

我們從市中心坐公車到港口的前一站

會在K那一站下車

下車附近就會看到標示牌

接著就是...爬山啦

其實走了大概30分鐘就到了

途中也沒什麼岔路

算是蠻容易走到的

-

沿途都是農場

但我發現一件有趣的事情

他們都會蓋個小棚子

販賣自己農場的新鮮食材.手工藝品或是麵包等等

有個小盒子讓你投錢進去

誠實原則

-

看到告示牌當下真感動

沿途一直有車開過去

超想搭便車

但又覺得我可以的!!

農場不用門票

一進去就看到後方一大片紫色

立刻衝過去呀~~~

被香香的薰衣草味(還有很吵的蜜蜂們)包圍

農場的人說6-9月是最適合欣賞薰衣草的時候

尤其是7月中最盛開

這邊種植了60多種的薰衣草

雖然我分不太出來哈

但有些品種蠻不一樣的

有的顏色鮮豔但味道並不重

好浪漫呀~~~

以前去日本沒看到

現在終於讓我見識到薰衣草花園了

-

農場也有間小禮品店可以逛

販賣許多薰衣草製品

花苞.精油.乾燥花束.果醬.花茶等等

而我們當然是...

尋找薰衣草冰淇淋!

我們選擇Lavender cream的

薰衣草味真的很香

待在花園很久不想離開哈

看到薰衣草非常滿足

前面爬山很值得

 


我的鹽泉島放鬆一日遊

去的地方不多

但確實體驗到島上悠閒愜意的生活

蠻喜歡的~(有看到薰衣草就很滿足的回家)

但如果有機會還是建議租車

也建議可以兩天一夜好好享受

可以跑比較多景點

起司工廠.葡萄酒莊或登山健行等等

希望有機會還可以再來一趟

下次出遠門應該是8月底了呢

溫哥華與黃刀鎮

好期待~~~

 


有空來逛逛~

Instagram: @debbie_in_canada

https://instagram.com/debbie_in_canada?r=nameta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debbieincanada/?modal=admin_todo_tour

 

 

arrow
arrow

    黛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