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卑詩省議會大廈-The Parliament Buildings

加拿大維多利亞必遊景點

説到維多利亞最具代表性的建築物

卑詩省議會大廈(The Parliament Buildings)莫屬啦

又稱不列顛哥倫比亞省議會~

是個古典.莊嚴.氣派的建築

就坐落於維多利亞市中心呢!!

前方有一大片草原

正面就面對維多利亞港

周邊還有皇后酒店Hotel Fairmont Empress.皇家卑詩省博物館Royal BC Museum

 

來到邊兩個月了

每天經過他還是會忍不住看一眼

每天天氣不同 就會有不同的風貌

來到維多利亞觀光的話  可以每天觀察看看唷

 


*歷史故事time

1859年 最初的鳥籠議會建築動工

1864年 完工

(鳥籠建築,圖片來源:卑詩省議會官方導覽書)

1890年代 規模不足以應付增長的人口需求

1892年 建築設計比賽,25歲建築師法蘭西斯・萊頓貝利勝出

1893年 新議會大樓動工

1897年 完工(所以它已經122歲了

1898年 正式啟用~~

1972年 耗資8千萬全面修繕

 


*大樓設計-自由古典

兼具文藝復興與羅馬式建築風格

建築材料都是使用卑詩省原物料呢

外牆用灰安山岩

地基.正門階梯使用花崗岩

最具特色的銅製圓頂(雖以氧化還是超級美啊~~)

 


*參觀

1.注意事項

輕聲細語(因為是人家工作場所唷)

大樓內不能吃東西.喝東西

(裡面有餐廳https://www.leg.bc.ca/content-peo/Pages/Parliamentary-Dining-Room.aspx

當然 別攜帶刀子.槍枝等等危險物品

我就在安檢時被攔下因為我有指甲刀....

他看一下後說算了指甲刀沒關係 就讓我進去了(嚇死我了

 

2.免費導覽團

官方的免費導覽團

-夏天2019/05/18-2019/09/02

平.假.國定假日9AM-5PM

 

-冬天2019/09/03-2020/05/15

平日8:30AM-5PM

假日.國定假日沒開放

 

導覽大約30-45分鐘

全年都有全英文導覽

如果要法文或中文導覽就要先預約唷~~

團體15人以上也可以先上網預約

https://www.leg.bc.ca/Pages/BCLASS-Legacy.aspx#https%3A%2F%2Fwww2.leg.bc.ca%2Fpeo%2Ftours%2Ftourrequestform.aspx

 

3.自行參觀

我就是自己去參觀的

因為忘了注意導覽團時間 去的時候已經結束了

-夏天2019/05/18-2019/09/02

平日8:30AM-4:30PM

假日.國定假日9AM-5PM

 

-冬天2019/09/03-2020/05/15

平日8:30AM-5PM

假日.國定假日沒開放

 

直接從正門有警衛站著的Main Entrance那邊進去

櫃檯會問你要哪種語言的導覽書

當時我說both English and Chinese please

他還用可愛口音問我要犯體(繁體)還是健體(簡體)呢

 接著就進入安檢區 就跟機場一樣

要把包包.手機都讓他們通過X光掃描

人走過去安檢門這樣

 

成功闖入後就可以開始參觀啦

裡面真的像皇宮呢

 

傳統內河獨木舟

寓意著各族群間的橋樑

頭往上一抬是超高的八角形圓頂(頓時想躺在地上拍但是木舟擋著不能闖入

周邊還有一些權杖.騰柱介紹

 

卑詩省省徽

雖然有好多東西藏在同一個徽章裡面哈哈

但因為有殖民背景所以豐富了整個徽章呢

1987年啟用

以前的殖民歷史背景+大自然元素

最上方戴金冠的雄獅:象徵伊利莎白女王二世的皇家徽章

盾牌藍條紋:太平洋

      白條紋:積雪的洛磯山脈

      落日:BC省市加拿大最西面的省

美洲赤鹿(左):昔日溫哥華島殖民地

大角羊(右):昔日位於低陸平原的英屬哥倫比亞殖民地

底部拉丁文Splendor Sine Occasu:永恆之美

底部太平洋四照花是BC省省花唷

 

加拿大女皇伊莉莎白二世畫像

 

但整個議會內部最吸引人的就是各種彩繪玻璃窗了

剛好幸運的在陽光普照的一天去參觀

 

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女王金禧窗

BC省政府慶賀女王登基50周年

 

維多利亞女王鑽禧窗

慶賀維多莉亞女王在位60周年

 

可以從右下方電腦操控播放一些介紹

會投到前方大電視大家一起看~~

沿樓梯上樓也都有美美彩繪玻璃窗!!!

 

圓形紀念廳

沿樓梯上樓就可以看到

追思一戰.二戰中為加拿大捐軀的BC省省民

四幅油畫代表BC省早期經濟:林業.漁業.農業.礦業

從下面木舟往上看到圓頂 好美啊

 

省議會議事廳

我去的時候剛好他們在開會 所以拍不到裡面

之後有機會再去拍拍給大家看~~

(整個靠在玻璃窗上拍才看得到這樣😂)

*2019/07/01更新

裡面長這樣哈

我在國慶日又去參加免費導覽

終於看到他真面目了

好美啊~

走著走著有點想上廁所 

來去這邊開放的公廁

連門把都這麼美

 

往出口走有個禮品店

但我覺得東西挺貴的也沒很特別(其實是因為我窮

就沒買東西了哈

 

像皇宮般的參觀到此結束

來看看不同風景的省議會吧~

感謝友人提供冬天美景 大約是1月底2月左右

這邊下雪時也好美啊

大雪過後大廈前方的噴水池都結冰了呢

 

周邊會開始充滿了花

天氣一好怎麼拍怎麼美呀

之後夏天再來補上夏天照片哈哈

秋天可能不在維多莉亞就比較沒機會了

 

喔喔對!!!

差點忘了說

晚上會點燈 超美的

有機會一定要晚上出去市中心晃晃唷

 

 

希望我介紹的夠詳細(可能太多廢話

我會繼續搜集景點

分享給大家的

 

歡迎來看看我的Instagram跟Facebook

IG分享了每天的生活.工作.美食

FB會是重點介紹以及分類介紹唷~

 

接著5/20是維多利亞日

好期待當天的活動呀~~

我早就為了一堆國定假日而說我要排休禮拜一ㄎㄎ

 

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debbie_in_canada?r=nameta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debbieincanada/?modal=admin_todo_tour

 

arrow
arrow

    黛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